CN EN

CELL CLASSROOM

首页 > 信元课堂 > 爱宠课堂 > 猫咪意外事件急救

返回列表

猫咪意外事件急救

1.骨折(尽可能不要移动受创部位,立刻送医)

使用纱布包住骨折部位,并以夹板固定之,在用胶布或绷带包裹,立刻送医之当猫咪腿骨折时会将受伤的腿抬起来,可仔细观察红肿或特别松动的地方,即可掌握骨折部位,猫咪因尚未发育完全,要特别注意骨折问题。

2.触电(先拔掉插头,勿触碰猫咪)

首先必须先切断电源,并将猫体移开电源处,确认是否有呼吸、心脏是否跳动,如果一直处于休克状态,请以单手握住猫咪的头,另一手将猫咪舌头拉出,保持呼吸道顺畅,如果心脏停止跳动,实施心肺复苏术;呼吸停止则实施人工呼吸。

3.出血(迅速止血,立刻送医)

确认出血部位,清洗伤口,将周围毛发剪掉,并用纱布压注伤口止血,若出血继续不止,则使用压迫包扎法,利用弹性绷带包住伤口并用胶带再次固定后,立刻送医。

4.溺水

猫咪对游泳是不在行的,在有意识的情况下要赶快将猫咪身体擦干,并保持温暖,如果意识不清,请以单手抓住后足,另一只手称住猫咪身体,使猫咪倒转过来维持20秒后,在轻晃之,至水吐出为止。

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